使用 SolidWorks 確實可以製作無數有趣的對象,並且可以通過許多有趣且不尋常的方式來實現。 一些讀者在 最晦澀的功能組合帖子 有很好的想法,我什至通過電子郵件收到了一些想法。 這個瘋狂的螺旋,作者:Jeff Mowrey(@idesignhaus 在推特上)的 工業設計豪斯有限責任公司, 是其中之一。

他創造它的方式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知道它是如何完成的嗎?

在評論中猜測一下,我將發布該文件供您下載。 其他螺旋和螺線型特徵和零件怎麼樣? 有沒有簡單的方法來創建它們並在您的設計中使用它們?

這裡有一些示例供您查看 - 有關如何在單個特徵中創建一些看起來複雜的螺旋的示例。 哦,這裡所有的渲染圖像......都是使用 Photoview360 完成的 - 新的渲染引擎(來自 Luxology),與 SolidWorks 2009 Professional 和 Premium 一起提供。 好的。

簡單的扭轉掃掠

獲得螺旋狀、有彈性的形狀的最基本、最簡單的方法。 路徑、輪廓和掃描 - 沿路徑扭曲。
SolidWorks 彈簧螺旋掃掠
下載簡單扭轉掃描 (798kb) SolidWorks09 文件

橢圓曲線掃描

我在 VIP 遊艇內飾的一些照明設計和想法中使用了這種方法。 您也可以使用 3D 草圖來製作曲線。

下載橢圓曲線掃描 (1263kb) SolidWorks09 文件

樣條曲線扭轉掃描

您可以將其用於標籤區域周圍塑料瓶上的彎曲部分。 秘密在於使用複合曲線作為路徑。
SolidWorks彈簧曲線掃描
下載樣條曲線扭轉掃描 (292kb) SolidWorks09 文件

步進螺旋掃掠

SolidWorks 中的圓形樓梯。 這是到達那裡的快速、簡單的方法。
Solidworks 圓形樓梯掃
下載階梯螺旋掃描 (265kb) SolidWorks09 文件

傑夫的螺旋 螺旋 螺旋

現在你會用這個做什麼? 那麼,您可以將這個概念用於半徑遞減的項目。

下載 SpiralSpiralSpiral (2770kb) SolidWorks09 文件

添加!! – 沙漏彈簧

米婭(Mia)在評論中詢問您將如何創建沙漏形狀的彈簧。 這是它的圖像和文件下載。
螺旋沙漏彈簧螺旋
下載沙漏春天

螺線和螺旋線的提示

螺旋還是掃掠? – 螺旋讓您可以更好地控制音高。 螺旋線可以為掃掠奠定基礎。
心中有終 – 您想達到什麼形狀。 從這一點開始。
素描它 – 您繪製的第一條曲線很可能是您需要的路徑。
簡介 – 曲線優美? 在不同平面上佈置多個輪廓,看看什麼能讓您接近自己的形狀
– 如有必要,請過度延長。 您可以隨時修剪掉一些部分。

如果您正在製造玻璃纖維或塑料零件,請嘗試使用表面處理掃帚。 如果您不太了解,您將了解什麼有效、什麼無效以及該問什麼。 不要害怕嘗試新的方法,讓事情變得更容易。 好吧,所以我要開始進行表面處理,而不是這些瘋狂的螺旋,但有時你只需要用表面風格來搖動它即可。

你有一些螺旋、螺線、掃掠模型嗎? 你到底是怎麼做的?

作者

Josh 是 SolidSmack.com 的創始人和編輯,Aimsift Inc. 的創始人,以及 EvD Media 的聯合創始人。 他參與了工程、設計、可視化、實現它的技術以及圍繞它開發的內容。 他是 SolidWorks 認證專家,擅長笨拙地摔倒。